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息快报 >> 正文

咸阳职院举行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

2016-04-13

我拥有爱,获得爱的力量,我付出爱,体会爱的余香,我懂得爱,承载爱的高尚。善爱我,感悟生命的灵动与智慧,我爱我,体会生命的责任与担当,共携手,让生命充满关爱与阳光……”。4月12日,咸阳职院第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在超越广场举行, 20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善爱我”宣誓,要舞动生命的精彩,做孝悌的子女,品学兼优的学生,德才兼备的建设者、接班人及最好的自己!

大会宣读了学院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方案,心理教师代表周飞燕,学生代表窦唯作了表态发言。

学生处处长李安琪在讲话中表示,心理健康对个人发展极其重要,一个人只有具备健康的心灵,才会拥有幸福的人生。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重要途径。他对该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校大学生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二是心理教育科要做好设计和组织,发挥大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的主体作用。三是各二级学院要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据了解,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的主题是“阳光生活 美丽青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校园心理剧展演、大型团训、专家讲座、心理聊吧、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对心理异常学生的心理排查和疏导等系列活动。学院将通过本次活动,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素质,让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心理教育科

2016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