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息快报 >> 正文

咸阳职院举行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16-04-15

4月14日下午,咸阳职院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超越广场举行,学生处、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兼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各教学班心理健康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会员200余人参加。活动特别邀请了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心理学博士,段海军带领指导。

下午4点整,在“信任背摔”热身游戏的过渡中,现场气氛渐渐欢快而热烈,同学们也放下了陌生感,显得轻松而愉悦。紧接着的“蜈蚣翻身”“心有千千结”“同心协力”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敞开自己,建立起了对团队的信任与支持。游戏间隙的分享环节,在充分信任、温暖支持的团体气氛里,同学们认真观察学习、用心体验并积极反思交流彼此的心得体会,分享游戏带给自己、带给现实生活的意义。最后,活动在一首励志歌曲《我真的很不错》中成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心理交流的平台,让学生在游戏中进一步地认识自我,理解他人,也激发了团队成员克服困难的勇气,增强了自信心、责任感,体验了竞争与合作带来的压力和快乐,也大大提升了学生对组织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同时增强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团队凝聚力。

心理教育科

2016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