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息快报 >> 正文

咸阳职院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

2018-10-25

咸阳职院开展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

 

 

     10月22日,学生处在仪祉堂举办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专题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学发办主任、心理工作老师、各新生班辅导员(班主任)、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学生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575B

 

    会议宣读了《咸阳职院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实施方案》。心理教育科负责人解读了心理测评的程序、具体操作和注意事项。

 

    心理测评内容涉及大学生对过去和现在的评价、人生理想、处世态度、特点个性和心理承受能力等方面。通过测评,促进新生了解自我心理状态,帮助学校针对性开展心理教育,为学生心理危机的早期预警提供科学依据,使学生建立独立人格和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22日晚上,咸阳职院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正式开始,本次测评涉及9个二级学院,5300余名新生,目前已有1500余名新生登录新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完成了测评。按照工作安排,全院新生拟在一周内完成测评。测评结束后,新生测评数据统计分析、心理约谈、心理干预等工作将相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