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息快报 >> 正文

咸阳职院开展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2019-04-16

                  咸阳职院开展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日期:2019-04-12 08:47 |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越 文/图
      近日,正值咸阳职院第七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火热开展之际,4月10日,学生们聚集超越广场开展“咸阳职院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活动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暨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段海军博士担任本次训练的辅导师。2018级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会员参与。

     学生们分成若干队伍,通过团队合作开展比拼,增强彼此的信任,感受“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魅力。“信任摔背”游戏是这次心理拓展训练的第一个游戏,8位男同学用手腕撑起一条人梯,体验者背向人梯,然后倒下,考验同学之间的信任感。一位体验的女同学在高台上面露胆怯,小声的说“怎么办,我已经腿软了”,几位男同学开玩笑道“你放心倒下去,我们肯定放手。”惹得现场同学大笑,女生也逐渐放松下来,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勇敢的倒在了人梯上。

    “蜈蚣翻身”是一个竞技类游戏,游戏分为八组队伍,两两比拼,让每一组的排头兵代领整组队伍大逆转,从人缝中钻入钻出,保持队伍不断裂。考验团队的默契协作能力。简单的两个热身游戏建立了队友间的信任,他们之间钢铁般凝聚力让“同心协力”这个游戏环节充满看点。每个队伍用眼罩蒙住每一位队友的双眼,在一位同学的口令下排着队上下台阶。参赛的两支队伍在人数不相等的情况下,坚持“一个队员都不能少”,本来不占优势的队伍最终反而逆袭取得胜利。

    几轮游戏比拼下来,同学们玩性大增,积极的加入到接下来的“心有千结”、“坐地起立”的游戏中。一下午的拓展训练让参与游戏的学生们由一开始的紧张拘谨、小心翼翼、顾虑重重,到游戏最后的尽情奔跑、放声歌唱,现场的每位同学都在这次活动中收获了灿烂的笑容,享受到情绪释放带来的快感。当被问及参与感想时,同学们纷纷给出了一致的回答“跟着他走就行,我相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