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息快报 >> 正文

咸阳职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培训工作

2020-11-06

咸阳职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培训工作

10月28日,学生处在多媒体教师102举办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专题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学发办主任、心理工作老师、各新生班辅导员(班主任)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心理教育科负责人解读了心理测评的程序、具体操作和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开展心理排查工作等。

D824

心理测评内容涉及大学生对过去和现在的评价、人生理想、处世态度、特点个性和心理承受能力等方面。通过测评,促进新生了解自我心理状态,帮助学校针对性开展心理教育,为学生心理危机的早期预警提供科学据,使学生建立独立人格和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避免各种突发事件,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学校正常运作,学生健康快乐学习生活。

据悉,本次心理健康测评采用网上测评的方式,学生使用手机登陆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进行测评。本次测评涉及全院所有新生,目前已有3500余名新生登录新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完成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