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举办办心理健康创意作品展评活动的通知

2020-06-11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举办心理健康创意作品展评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学发办: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安心宅家,以良好的态度和行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并通过文学、艺术、手工、舞美等活动形式表达心声,涌现出了众多的优秀作品。为展示抗疫作品优秀成果,激励学生积极面对生活,学院决定面对广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创意作品展评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文学、艺术、手工、舞美等创意作品,讲述抗疫故事,致敬抗疫英雄,感恩国家力量,彰显民族自信,呈现我院学生良好的抗疫心理状态,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全院学生学会从危机中获得人生成长,提升危机应对能力及抗压抗挫能力,激发自身潜能,培育积极心理品质。

二、活动主题:“以艺战疫、激发潜能、积极应对”

三、举办单位:学生处   主办

             学生处心理教育科    承办

四、时间安排:2020年5—6月

五、参赛人员:各二级学院在校学生

六、作品种类及征集要求

(一)文学类:散文、随笔、诗歌均可。

作品要求:

1.散文、随笔字数不得少于600字,诗歌字数不限,均须为原创;

2.内容与本次疫情有关,包括个人体会、思考、感悟,或体现作者在疫情期间的心路历程,或作者表达对国家、社会、医护人员、身边的人抗击疫情举动的赞美和歌颂等;

3.以电子版方式提交作品,文档以 “二级学院+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命名,作品标题字体为小二,正文字体为三号,均为宋体,行距28磅,作品下方须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等;

4.师范学院、医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提交作品不少于10篇,民族文化艺术学院、体育学院不少于2篇,其他二级学院不少于5篇。

(二)艺术类:剪纸、手工、涂鸦等均可。

作品要求:

1.作品须命名,并附100字左右电子版作品说明,内容紧贴本次活动主题;

2.以照片方式报送,照片名称为“二级学院+作者姓名+作品名称”,jpg文件格式提交,文件不小于2M,原图发送      

3.作品须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复学后可报送实际作品。

(三)音乐类:唱歌、弹唱、器乐类均可。

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紧贴本次活动主题;

2.以视频的方式报送,作品须命名,视频名称为“二级学院+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视频格式要求为mp4格式,时长3—5分钟;

3.作品须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四)动作类:含手语操、舞蹈、体育运动健身类。

作品要求:

1.以视频方式报送,作品须命名,视频名称为“二级学院+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视频格式要求为mp4格式,时长3—5分钟;

2.作品须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3.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提交作品不少于10个,其他二级学院不少于5个。

(五)朗诵类

作品要求:

1.朗诵作品题材不限,紧贴本次活动主题,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2.以视频方式报送,作品须命名,视频名称为“二级学院+作者姓名+作品名称”,视频格式要求为mp4格式,时长3—5分钟;

3.作品须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六)手抄报

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活泼新颖;

2.纸张规格为8开素描纸纸张,要求纸张四边各空出约1厘米的距离;文章与图画搭配协调;字体要工整、美观,无错别字;整篇文章字体要统一,首尾要整齐;

3.以照片方式报送照片名称为“二级学院+作者姓名”,以jpg文件格式提交,文件不小于2M,原图发送;

4.将设计者的学院、班级、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写在手抄报背面右下角,复学后报送实际作品

六、活动环节:

1.作品选送(即日起截止6月10日):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按要求推送参评作品。

2.初评活动(6月11日-6月20日):由心理教育科组织初评,对报送作品进行筛选。

3.评优奖励(6月21日-6月26日):由心理教育科组织专家进行最终评定,通报评选结果并表彰奖励。

4.获奖作品展示(6月27日-7月5日):由心理教育科组织,在全院范围内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

七、奖项设置

1.集体奖:设优秀组织奖3个,根据上报作品数量、质量进行评选。

2.单项奖:按照各类作品上报总数的40%进行评奖,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另设优秀奖若干。

八、相关要求及说明

1.为保证评比的保密性和公正性,所有参评视频(音乐类、动作类和朗诵类)内容中不得出现与学院或二级学院名称相关的信息或标识。

2.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踊跃参与,通过举办心理健康创意作品展评活动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3.各二级学院兼职心理健康老师负责联络和本学院作品报送,各班心理健康委员负责活动宣传并协助收集本班作品。

4.所有参评者视为个人参赛作品版权归学生处心理教育科所有,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

5.各二级学院将参评作品以文件夹分类整理,并汇总填写作品及学生名单(见附件1),于6月10日前报送电子邮箱:1084258859@qq.com或用U盘拷贝至心理教育科

  (联系人:周老师   电话:33681498   18691000503)

 

附件1: 咸阳职院心理健康创意作品参评学生名单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0年5月14日

附件1:

咸阳职院心理健康创意作品参评学生名单

院别:      作品类别:     负责老师:    联系方式:

序号

作品名称

姓 名

学 号

专业及班级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