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息快报 >> 正文

书香溢职院 阅读启人生——咸阳职院举行朗读者比赛

2018-04-02

“谁虚度了年华,青春就将褪色。是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只有这样,当有一天我们回首来时路,和那个站在最绚烂的骄阳下曾经青春的自己告别的时候,我们才可能说,谢谢你,再见。”

12月6日,咸阳职院“朗读者”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电子信息学院张强胜等诵读的《珍爱生命,激扬青春》荣获一等奖,医学院张颖诵读的《把握青春,珍爱生命》、电子信息学院孙梦瑶等诵读的《青春,生命中的永恒》荣获二等奖,机电学院刘森诵读的《青春的意义》、师范学院王晨钰等诵读的《我心中仍然怒放的生命》、师范学院刘伟诵读的《荆棘鸟的讴歌》荣获三等奖。

今年的朗读者大赛是学院首次举办,对活跃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第二课堂活动的文化品位,凝练校园文化特色起到积极作用。朗读者自启动起来,从海选到决赛历时一个月,来自各二级学院几百名学生报名初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10支参赛选手队进入决赛。

10个参赛作品诉说着10个不同的故事,10个不同的故事带着不同情感在舞台上展现了朗读的魅力。选手朗读的作品内容丰富,所有作品都是学生的原创作品。选手或浅声低吟,或慷慨激昂,或温柔隽永将对祖国的热爱,对家乡的情怀,用诗歌、故事、散文的朗诵题材娓娓道来,与台下的听众们完成了心与心之间的交流,充分展示了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营造了浓郁氛围。频频得到现场评委的啧啧称赞。

评委老师在点评时表示,选手们都非常注重情感的带入,通过诵读方式,让更多人感受和领略到阅读之美,在全院范围内激发师生参与阅读热情,积极助推学院阅读活动深入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