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息快报 >> 正文

咸阳职院第六届心理教育宣传季启动仪式举行

2018-04-02

3月21日,咸阳职院第六届心理教育宣传季启动仪式在超越广场举行。学生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发办主任、心理健康老师、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各班团支部书记、心理健康委员、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会员等400余人参加并进行了“阳光护航呵护生命,心理育人激扬青春”主题宣誓。

 大会宣读了学院第六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方案,心理教师代表周飞燕,学生代表穆茜雅作了表态发言。

学生处处长李安琪在讲话中表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重要途径。今年,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的主题是“阳光护航呵护生命,心理育人激扬青春”,这是学院向大家发出的倡议,希望各位老师要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心灵导师,激励学生成长,为学生的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接纳自我,善待自我,珍惜芳华,展现自己青春的智慧和激情,塑造积极阳光的个性品质,为自己的幸福人生奠定牢固的基础。

 

为保证本次心理健康宣传季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李安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位同学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参与中获得感悟,促进自身成长;二是各二级学院要根据自身条件,结合专业特点,主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学生健康发展创设良好的条件,营造浓厚的氛围;三是学生处要加强指导和督查,发挥职能部门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的引领作用,提高活动的层次和水平,增强活动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