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息快报 >> 正文

咸阳职院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18-04-16

咸阳职院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4月11日下午,咸阳职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热闹非凡,100余名班级心理委员在此进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生处心理教育科科长苏晓奇对其进行专业指导。

    心理团训活动游戏有“松鼠搬家”、“蜈蚣翻身”、“信任同座”等,苏晓奇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游戏规则,并让同学们相互进行自我介绍,在进行分组后,通过小组竞争的方式开展活动。

    活动在“松鼠搬家”热身游戏的过渡中展开,现场气氛渐渐欢快而热烈,同学们也放下了陌生感,显得轻松而愉悦。紧接着的“蜈蚣翻身”“信任同座”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敞开自己,建立起了对团队的信任与支持。游戏间隙的分享环节,在充分信任、温暖支持的团体气氛里,同学们认真观察学习、用心体验并积极反思交流彼此的心得体会,分享游戏带给自己、带给现实生活的意义。

   “这个社会本来就很残酷,人与人之间的竞争更是激烈,所以人必须努力,要有一颗永不服输的心,要有志向,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为自己的梦想不断的努力。”高职机电一体化1705班张贺说。

医学影像1701班高和平说:“通过‘蜈蚣翻身’这个游戏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很好的沟通和合作,做起事情来就会事半功倍。”

    护理1709班蒲飞说:“我参与了‘松鼠搬家’游戏,通过这个游戏,让我感觉到竞争和被淘汰很残酷,另一方面这个游戏也开拓了参与者的思维方式,让我在竞争中感受到了双赢的感觉。”

    每次活动结束,要求同学们要交流个人心理感受,也要集体分享活动感悟,以促进学生自我心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