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信息快报 >> 正文

学院心理危机学生排查和心理问题学生回访的工作已顺利完成

2018-05-22

学院心理危机学生

排查和心理问题学生回访的工作已顺利完成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普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按照“中共陕西省高教工委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在学生处的领导下,心理教育科组织全院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危机学生排查和心理问题学生回访工作。

该项工作于2018年3月19日开始,经过下发通知,组织召开各二级学院学发办相关负责人、兼职心理健康老师及班级心理健康委员会议,对心理重点关注学生进行跟踪回访,对可能出现心理危机的学生进行排查等环节,全院共排查出29名具有不同程度心理问题的学生。心理教育科老师逐一进行了约谈,并实施了心理干预,组织学生参加团体辅导活动,对重点学生进行了心理咨询,启动了心理危机预防工作预案。本次回访与排查工作共历时一个月,于4月20日顺利结束。